重庆大学爱心社暑假支教活动
编辑:  阅读次数:  发表日期:2017-05-27

   1.活动介绍重庆大学爱心社支教活动开始于2010,目前已举办过次相关活动。支教地点主要是集中在重庆市、四川省和湖北省,该次活动主办方为重庆大学爱心社,重庆大学爱心社是属于重庆大学正式注册的校级公益社团。
 
   2. 活动时间:暂定七月中旬,如果有同学放假时间与活动时间有冲突,我们也可能会作出微调,尽可能满足大多数人的时间安排,具体情况之后说明(出发时间由支教领队及支教学校确定);支教时长据以往情况来看最短两周(15-20天),具体时长由支教领队确定;
 
   3. 支教点情况说明:今年暂定支教点分布在重庆、四川各地,主要是在重庆;支教点选择尽量遵从志愿者意愿,但不排除调整的可能;具体的支教点信息将在志愿者通过面试后发布。
 
   4. 报名方式及截止时间:报名方式分为线上报名和线下报名,报名表已上传群文件,请自行下载填写。填写好后将文件名统一命名为学校-姓名-支教报名表(例如:重大-张三-支教报名表),并将邮件的主题统一为学校-姓名-支教报名表,最后发送到指定邮箱3435627161@qq.com。线上报名截止时间为2017年5月10日24时整,规定时间以外的报名表不予受理,望大家理解;线下报名将于2017年5月4~6日在重庆大学一食堂东广场开展,欢迎大家前来咨询。注:线上和线下报名只用采取一种方式报名即可,请不要重复报名!
 
   5.关于面试第一轮面试暂定开始于5月10日之后,具体时间我们会另行通知。对于外校或外地同学,我们的面试是在重大,时间初步安排在周末,也考虑到了外校同学,希望大家能尽量抽出时间参加面试。若实在不能到,由于我们的具体面试方案正在准备,会为不能到场面试的同学安排其他时间或其他形式的选拔。具体请等候通知。面试主要考察大家的综合素质,本着对孩子负责的原则,也为了保证团队质量,我们将会对报名者的态度、性格、能力等方面进行考察。我们的选拔会很严格,请大家理解。
 
   6.报名要求:支教招募范围为重庆各高校,少数为其他地区大学生;报名的志愿者必   须是在读高校学生,无其他特殊要求,有热衷公益的心,备课认真,态度端正即可。
   
   7 .支教团队:每个团队由一个领队两个副队长带领,均为爱心社内部成员担任;支教队人数视支教学校数量而定(本次支教暂定四个支教点,每个支教点20多人,总人数100人左右);每个支教队男女比例基本均衡,女生可能稍多;如果有要好的小伙伴同样通过面试,在双方自愿的前提下可向组织者申请去同一个支教点;支教点选择基本遵循个人意愿。
 
   8.费用问题:生活费、车费需要自费(车费会有部分补贴),活动经费由支教队协商管理;总花销视因教点的不同而不同,普遍在400左右;我们秉持多退少补的原则,在保障生活的情况下节约用度,队内领队会安排人员管理财务,财务使用明细也会在回校后公布,方便大家了解财务使用状况。
   
   9.假期情况:各支教点会有不同,多数支教点教学5天放假一天;
 
   10.生活作息:作息时间表将由领队安排决定;
 
   11.课程安排:根据学校要求,联系实际安排(未定),每人教授一门课程,课程内容主要以兴趣类为主,以“奉献爱心,传递温馨”为宗旨,以给孩子们带去温暖,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为目的。(兴趣拓展类课程为主)
 
   12.支教食宿:自己动手做饭;学校提供宿舍或教室(打地铺),因此可能出现男女混住的情况;支教生活可能会比较艰苦,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这对大家既是一种考验,也是一种磨练。(不同支教点的条件可能有所差异);部分学校购物不便,提前购买好必须用品及其他用品;所携带物品分支教点而定,部分支教点可能需要自己携带被子,总的来说需要带的东西不是很多。
 
   13.纪律严明:支教期间必须严格遵守纪律,原则上不允许离开支教学校太远,若要外出必须与支教领队协商
 
   14. 获取荣誉:爱心社盖章的支教证明(支教属于校级活动,部分学院可通过支教证明加综测);公益时长;可能获得地区政府荣誉;
 
   15. 安全问题:学校会为参加支教活动的志愿者购买保险;支教活动前学校会与志愿者签订安全责任书,并要求志愿者监护人签字(无法当面签字可通过监护人拍照上传完成);志愿者与主办方支教需签订合同,安全问题基本有保障。
 
   16. 课程准备:每天每位志愿者一到两节课,每周五节课到八节课左右,每节课时间45分钟;支教志愿者所教年级可由志愿者自己选择,所教内容也可由志愿者自己选择;面试通过之后无需太多准备,有基本的课程思路,把课备好,想一下怎样将支教之旅做到最好即可。
 
   17. 报名要求:报名的志愿者必须是在读高校学生,无其他特殊要求,热衷公益,备课认真,态度端正即可。
 
   18. 交通方面:统一集合前往支教点(一般在重大集合),车票由领队统一购买,交通方式由领队考察决定,不需要志愿者操心;回程时,交通方式由志愿者与领队协商决定,可选择回到重庆再自行安排交通,也可以选择直接由支教点坐车回家。
 
   19. 授课对象:孩子们由学校统计自愿参加暑期教学,所以积极性很高;小朋友们性格各异,有些小朋友比较乖巧,有的小朋友比较调皮,小朋友们的简单单纯可以为志愿者留下难忘的支教体验。
 
   20. 支教培训:培训内容基本为上课方式,授课注意事项,突发情况处理等。
 
   21. 生活环境:支教点多位于乡下等比较偏的地方,早晚温差可能较大,但也不会很凉,衣物带夏装加一件长袖外套与长裤即可;支教点白天可能比较热,可携带防暑物品。
 
    注:以上问题及解答仅供参考,现实状况视具体情况可能有相应变动。此文件中问题解答可能有相应增减及改动。若仍有不清楚的地方,可参考群公告第三条寻找解决途径。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