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金融之大事,论你我之未来 ——2017花旗大学生金融辩论赛校赛纪实
编辑:  阅读次数:  发表日期:2017-04-01

2017年3月23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重庆大学励行志愿者协会承办的花旗大学生金融辩论赛初赛在一教D1150圆满落幕。比赛特邀学生资助中心副主任王成红老师、重庆大学辉悦辩论赛冠军成卓玲、建管学院辩论队队长莫佳慧、动力工程学院辩论队队长宋岿担任评委。



初赛共有八个队参与,分四场进行。比赛开始前,辩手们早已摩拳擦掌,胸有成竹,整齐的黑色西装彰显了辩手们的自信与从容。辩手落座后,一时之间场上场下弥漫着一股浓浓的火药味。



本次比赛中,双方围绕“互联网金融是否超越传统金融”的辩题展开激烈辩论。四场辩论均是精彩纷呈,每场都有令人耳目一新的观点,涌现出不少配合默契的团队。其中最为激烈和精彩的便是第四场比赛:火锅冒菜钵钵鸡队对一本正金队。一方是大二颇有辩论经验的赛场老手,另一方是大一初入赛场的新人,他们针锋相对,擦出了锐利的锋芒。既两方慷慨激昂的自我介绍以后,比赛进入立论环节。正方一辩高度概括、逻辑清晰地阐述了本方立场,从互联网的时代背景出发,进行层层剖析,环环相扣论证了“互联网金融超越传统金融”的观点。反方更是不甘示弱,从两者的矛盾入手,用精辟的措辞阐述本方观点。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至白热化阶段。



大赛继续进行,进入自由辩论阶段,可以说这是本次比赛的高潮。面对正方的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反方辩手巧用四两拨千斤的方法,一次次化险为夷,击破对手的观点。值得一提的是,反方四辩包慧琳同学的流利辩词、洪亮自信的声音以及镇定自若应对挑战的态度,更是赢得在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阶段,双方四辩各自针对对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为赢得比赛做最后努力。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对本次辩论赛做出了精彩的点评,指出了双方各自的优点和不足,并表示期待着大家的进步。经过四位评委全面商讨,决定四支队伍晋级:不怎么正规队、选择题全队、火锅冒菜钵钵鸡队、穿梭在银河的火箭队。



3月30日决赛最终选择题全队和穿梭在银河的火箭队晋级,将千元奖金收入囊中并获得代表学校参加西南地区区域赛的资格。至此,花旗大学生金融辩论赛校内赛圆满结束。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