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爱心包裹,送一缕阳光
编辑:  阅读次数:  发表日期:2016-11-05

摘要
2016年11月5日,重庆大学的16级爱心包裹志愿者活动正式启动。重大的志愿者们去往解放碑、磁器口、三峡广场等繁华地带,向行人讲解爱心包裹活动并进行募捐。

2016年11月5日,重庆大学爱心包裹志愿活动正式启动。重大的志愿者们去往解放碑、磁器口、三峡广场等繁华地带,向行人讲解爱心包裹活动并进行募捐。

爱心包裹项目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全民公益活动,致力于改善贫困地区农村小学生综合发展和生活条件。通过组织爱心包裹捐购、音体美教师培训、志愿者支教等形式,改善农村小学音体美教学现状和学习生活条件,给孩子们送去一对一的关爱,圆孩子们的童年梦想。爱心包裹站点_副本.jpg

11月5日清晨,天刚蒙蒙亮,志愿者们已开始收拾行囊,准备去参加本次募捐活动。上午8点,爱心包裹重大志愿者在重庆大学一食堂东广场集合准备出发。这组队伍要去的是三峡广场,一行人乘坐公交与轻轨到达目的地后,领队的学长学姐为大家分发志愿者证、志愿者服装、活动简介和受助儿童寄来的明信片以便大家向行人讲解说明。志愿者们便开始分头行动,寻找爱心人士来帮助贫困儿童。

志愿者分散到三峡广场各处,寻找热情与爱心。有的志愿者在遭遇拒绝甚至无视时也不会放弃前进,也有人在第一次募捐经历中就收获斐然,更有志愿者不畏沟通障碍,邀请外国友人加入募捐活动。在一上午的行动中,有些新人虽然略有失落,但都不同程度地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参与者胥甜同学表示:“其实当志愿者没有想象中简单,所以公益真的是个挺难坚持的事情,但如果我以后有能力,一定会去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合影_副本.jpg

其实让行人为他人停住脚步,为陌生人捐献一百元是件很困难的事情,当谈及募捐成功的技巧时,14级唐仲英爱心协会一位成员这样说道:“其实技巧的话首先你自己要有一颗为公益奉献的真心,不要害怕被拒绝,然后的话可能自己的措辞方面如果能把这个包裹讲的更清楚明白也能提高成功率。”当问及对新人志愿者有何期望,这位成员表示:“如果能募捐到包裹给山区的孩子们送去温暖当然是很好的,如果没有募捐到也不要灰心,小糖人的爱心我们都能感受到的。这次活动对大家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也是非常有帮助的。我们并没有给小糖人设立什么明确的目标的,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就好了,我们相信大家一定能做的很好。”

据了解,此次爱心包裹志愿者活动将持续七周。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