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励志年华主题活动
编辑:  阅读次数:  发表日期:2016-11-03

摘要
学期已逾半,19天军训褪去了新生们脸上的青涩;2个月的新环境的磨练与挑战悄悄掩藏了心底那份对家的思念。可是繁重的学业、大学的自主管理、心中的与高中相比小小落差都使他们手足无措,前途茫然无知。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光电工程学院与法学院心协共同主办的励志年华主题活动在2016年11月3日于D1233教室开展。

学期已逾半,19天军训褪去了新生们脸上的青涩;2个月的新环境的磨练与挑战悄悄掩藏了心底那份对家的思念。可是繁重的学业、大学的自主管理、心中的与高中相比小小落差都使他们手足无措,面对前途更是茫然无知。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光电工程学院与法学院心协共同主办的励志年华主题活动在2016年11月3日于D1233教室开展。未题-1.jpg

活动由光电工程学院信息专业16级新生沈凡琪主持。会议伊始,主持人进行了简单的陈词并介绍了今天的讲师赵旭。赵旭老师是重庆大学心理协会心理辅导老师,她以“成功人生”为题眼,对大学生该怎样度过自己大学生生活,会做什么,能够做什么,以及将来的人生规划等等做了详细的讲解。她提出了“过得什么样的生活,便付出什么样的努力;学习任何你想学习的;扬长避短”等等几点建议,同学们都听了受益良多。有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同学说:“我原以为讲这种人生规划的都很沉闷,但是赵旭老师特别温柔,还老是举自己的例子,让我们即放松又学到的知识。”题-1.jpg

在赵旭老师的精彩演讲之后,光电心协的新干事给大家带来了一段精彩的表演——《PPAP》,赢得了大家的掌声。在一阵欢笑之后便开始玩游戏了。首先是把参加人员进行了分组,测控专业为第一组,电科与信息专业的为第二组,所有法学院为第三组。第一个游戏叫“有什么”即猜拳决定由谁发起游戏,发起游戏者需要选定一个空间A,并说空间A中有什么(教师有人)。刚开始大家似是有些局促,连说话声都有些颤抖。当到第二个游戏“叠报纸”时,大家明显变得活跃起来,气氛十分热烈。在此期间,每队都不断向苦难发起挑战,在一块不超过信纸的报纸上,竟站4个人高马大的男生。最后一个游戏“吸管传钥匙”让活动的气氛带到了高潮,整个教室不断的爆发掌声与笑声。在这样欢快的氛围下,最后的颁奖环节竟然开始唱起歌来,好不欢乐!标题-1.jpg

本次活动意在通过讲座的方式给同学们一些关于处理学习与生活方面的指导,培养同学们独立自主的能力,并使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与此同时,通过一些游戏活动来拉近同学们的距离,让同学们今后的大学生活更加轻松美好。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