炬心传“ 橙“情暖机械
编辑:  阅读次数:  发表日期:2016-10-23

摘要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为留守老人卖橙,奉献爱心。

在璧山隧道旁有一户贫困人家,子女外出打工,只有老人还留守家中。老人毕生干活种地,到老却也还放不下那几亩黄土地,一直在辛勤地种着橘子树。老人身体不好,交通又不便,橘子等着卖。机械学院与经管学院的同学们想要为老人做一些实事,在同学们的出谋划策下,机械工程学院15级与16级团总支主办了此次炬心传“橙”活动。他们采摘橘子后运到学校,组织学院的同学们自发购买,让同学们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将爱心带给璧山老人。

1.png

10月23日下午五时许,橘子运送到了虎溪校区松园五栋楼下,机械工程学院15、16级团总支成员,青协成员和机械、经管学院部分班级的学生早早等候于此,他们将把卸下车的橘子打包好,方便同学们的购买。

2.png

3.png

4.png

志愿者将打包好的橘子装入纸箱,运到宿舍里,他们将把橘子送到每个同学手中。

5.png

同学收到爱心满满的橘子,感到十分高兴。

机械工程学院2016级团总支副书记吴康杰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他说:“我觉得这样一次活动看见的不仅仅是小伙伴们积极的态度,活动中大家的默契也很是让我感动。一次炬心传“橙”活动,我们传递的是无限的正能量,传达的是人与人最本真的爱,传承的是机械学院不朽的精神!公益不是形式,传承不是口号,我们已经用了洪荒之力了,我们很满意!”

6.png

本次炬心传“橙”活动锻炼了同学们的劳动实践能力,让同学们体会到体力劳动的艰苦,但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心,增强了同学们的公益意识。青年不仅要学好知识,更要有一颗博爱之心。机械学子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将继续为公益事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