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心雨伞的温暖继续
编辑:  阅读次数:  发表日期:2016-07-01

摘要
几个月前,由励行志愿者协会提供的伞架和黄色的爱心雨伞出现在了虎溪校区综合楼、第一教学楼和图书馆等地的走廊上,便利雨天同学们的出行。一同出现在走廊上的还有一支笔和借还记录本。

几个月前,由励行志愿者协会提供的伞架和黄色的爱心雨伞出现在了虎溪校区综合楼、第一教学楼和图书馆等地的走廊上,便利雨天同学们的出行。一同出现在走廊上的还有一支笔和借还记录本。在一开始,一切看起来温馨而充满秩序:爱心雨伞在雨季为虎溪校区没有带伞的同学提供了便利,而同学借伞归还的时间也较为及时,放置伞的地方明亮的黄色消失,隔几天又重新被黄色填满。似乎爱心和公益就这样开始流转,一点点地温暖着提供者和受益者的心。

爱心雨伞.jpg

但至近日,取伞处爱心雨伞的数量却在不断减少。甚至在一片晴空的6月29日,综合楼的取伞处竟已一把完整的伞也不剩,唯一留下的是一个已然断掉的伞柄。

我突然想知道,当人们举起那把爱心黄伞时,大家心里想到的是什么?是感叹方便之余心怀感恩,还是将着他人的奉献视为理所当然,甚至只顾自己方便忽略他人的需要和付出?公益的流转,需要的是两方对彼此的关怀。志愿者提供帮助时虽不求回报,但也期望着有更多人懂得此举中包含的人性关怀,进而一同为了更好的社会环境而努力。受益者也当心怀感恩,即使不会直接投身公益,也不应破坏他人的努力。如此公益才能真正地流转延续。

当黄伞再次回到伞架,当登记册上每一栏的归还时间都被认真记下,当虎溪里举起爱心雨伞的人心中都有了感恩和温暖,爱心雨伞才能更好地服务于大家,更重要的是,爱心公益将不只是付出者、志愿者的行动,它将成为一种得以延续的良性互动。愿雨季的虎溪常被明亮的黄色照亮。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