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秋季“善行100·爱心包裹”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  阅读次数:  发表日期:2017-12-12

123日,由中国邮政和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主办,我校励行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善行100·爱心包裹”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本次活动从1028日持续到123日,在这一个多月里的每个周末,都有上百位志愿者走上街头,在三峡广场、磁器口、解放碑、观音桥四个地点向路人介绍项目,进行劝募。劝募得到的善款用于购买装有过冬衣物或美术用品的爱心包裹,一对一地送到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手中。


                  志愿者在邮局为劝募做准备

虽然志愿者们都参加过励行举办的劝募培训和经验交流会,但当真正走上街头亲身实践,要让素不相识、行色匆匆的路人在寒风中停下脚步,在几分钟的介绍时间里让路人了解项目,相信志愿者并捐出上百元,这仍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很多时候,志愿者们遭遇的都是无视与冷漠,甚至质疑和嘲讽。但这些都不能浇灭他们的热情,阻挡他们的脚步。他们互相鼓励,百折不挠。也许有无数次的碰壁,但通过经验的积累,他们也用爱心与善意融化了陌生人之间一座座冰冷的壁垒。天气渐渐转凉,但志愿者们的热情却丝毫不减,我们的活动也逐渐升温,渐入佳境。最终,今年的爱心包裹活动共募捐到善款45100元,这是一个令每一个志愿者欢欣鼓舞、深感自豪的好成绩!

同学们在三峡广场劝募               同学们在解放碑劝募

从羞涩胆怯到满怀自信地劝募,从劝募失败垂头丧气到劝到第一单的喜悦,志愿者们不懈努力为爱心助力,励行也见证了志愿者们的成长。通过这次爱心包裹活动,志愿者们体会到了用自己的力量传递爱心的喜悦,也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同时结交了许多热爱公益的小伙伴。言语难以将感谢表达千万分之一。励有志青年之志,笃团结有爱之行,你们用行动践行了团结、有爱、互助、和谐的志愿者精神。正是因为有了你们的存在,世界能够更加美好。

                    志愿者们在三峡广场合影


一个月的时间虽短,却涌现出了无数感人的爱心故事。有专程赶到劝募网点用奖学金献出自己一份爱心的温暖学姐;有衣衫褴褛,指甲中满是泥垢却坚持要拿出一百元帮助家乡孩子的农民工大叔;有衣着简朴,却主动询问我们活动想捐出身上所有现金的擦鞋阿姨……还有不惧冷眼、百折不挠的志愿者们,他们是这一个个爱心故事的见证者,更是冬日里一束束温暖的光。每一位爱心人士,每一位志愿者,都是贫困地区孩子的盖世英雄,他们用一份份爱心,温暖了孩子们的冬天。

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便会欣欣向荣。公益无止境,我们在路上!我们坚信,坚持就会改变。2018爱心包裹,我们等你来!        

                        (励行志愿者协会供稿)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