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关爱计划留守儿童记重大一日游
编辑:  阅读次数:  发表日期:2017-03-15

“天街小雨润如酥”。3月13日,重庆淅淅沥沥下着小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热闹非凡,一群小朋友和家长雨中漫步在重大校园,时不时传来一阵欢笑和议论声据悉,他们是重大一日游的参与人员,多来自大学城周边地区。

重大一日游活动是由重庆大学唐仲英爱心协会主办,已连续举办三年。该活动的对象是向日葵计划(爱心家教)受益的小朋友及其家长,旨在加强小朋友和志愿者的联系和接触,方便志愿者开展课业辅导工作。同时借此宣传唐协爱心家教活动,以便为唐协注入新鲜的血液,帮助更多的小朋友。

绵绵细没有影响志愿者的热情。负责接送小朋友的志愿者于7.30在重大小北门集合后,出发去接小朋友和家长。8.30以后,其他志愿者在一食堂东广场集合,接送小朋友的志愿者陆续返回。负责人蒲定淑组织签到,清点人数,发放志愿者证和矿泉水。志愿者负责小朋友的安全工作,保证小朋友不掉队,并维持活动正常进行。

9点钟活动正式开始。从一食堂出发到风雨操场,导游介绍了路旁的树木和建筑。导游重点介绍了伫立在操场北侧的三个科学巨人的雕像。随后来到东大门小朋友以及家长和全体志愿者,以古朴肃穆的石柱为背景合影留念。之后,队伍到缙云两湖,经过图书馆观赏天鹅。

缙湖中游弋的鲤鱼,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又穿过荷苑,来到了情人坡。在这里,导游就先前所见所闻进行了一个小的提问互动,小朋友们踊跃回答问题。逗留片刻,队伍便从松园操场到了第一教学楼1142教室,开始游戏环节。游戏过程中,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并得到了许多小奖品,志愿者和小朋友也一起互动做游戏。可爱天真的孩子们逗乐了所有的家长和志愿者。

(图为教室游戏环节)

11.40在负责人的组织下,志愿者带着小朋友到欢乐时光就餐。唐协为小朋友和家长免费提供午餐。一食堂菜品繁多,小朋友十分喜爱。

午饭过后,队伍来到了植物园。在雨中观赏亭亭玉立的郁金香,清爽惬意。志愿者悉心介绍一些植物,尚有许多不知名的花草树木。雨滴渐密,便赶往第一家学楼。在才艺表演和简单游戏之后,小朋友期待已久魔术表演终于来了。

(图为植物园参观照)

来自重庆大学魔术社的魔术师,带来了精彩的魔术表演——纸牌魔术和皮筋魔术。魔术师还进行了现场教学,手把手教小朋友和家长橡皮筋魔术。到此,下午4点钟,活动基本结束,志愿者们送小朋友和家长到小北门车站,许多小朋友都还恋恋不舍。

志愿者和小朋友在这次活动中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收获颇多。正如唐仲英爱心协会宗旨: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志愿者关爱呵护孩子们的成长,帮助孩子身心健康发展,有利于培养国家下一代,传递爱心。

 

(重庆大学唐仲英爱心协会 供稿)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