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学生出国类外语水平考试奖学金的通知(2018春季学期)
编辑:  阅读次数:  发表日期:2018-05-11

关于申请重庆大学学生出国类外语水平考试奖学金的通知

(2018春季学期)

为提高我校学生参与我校优质出国项目的积极性和匹配度,特设立重庆大学学生出国类外语水平考试奖学金,现将奖学金申请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学金设立背景及目的

为了配合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校设立了学生国际交流专项经费,鼓励和支持学生赴海外交流学习。鉴于目前存在很多学生虽有强烈出国留学或交流意愿、但因无法提供海外留学学校或交流项目所要求的有效且合格的外语考试(如雅思、托福等)成绩证明而错失海外学习交流机会的情况,学校特在学生国际交流专项经费中单列学生出国类外语水平考试奖学金,以鼓励和支持学生提前做好语言准备,提升参与学校出国留学或交流项目的成功率。

二、出国类外语考试类别

雅思考试(IELTS)、托福考试(TOEFL)、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GRE)、研究生管理科学入学考试(GMAT)、德福考试(TestDaF)、法语水平考试(TEF)、法文水平考试(TCF)、日语等级考试(JLPT)、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等。

三、申请对象及条件

凡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满足以下条件者均可申请:

1. 热爱国家,拥护党的领导,诚实守信,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行为;

2. 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专业成绩排名位于年级前50%;

3. 参加了上述出国类外语考试且获得了合格的外语成绩;

4. 已成功申请并参加国家公派项目、校院际出国学习项目或通过导师渠道赴国外进行联合培养、课题研究;(注:是否派出均有资格申请)

5. 获得资助后乐于参与并服务学校国际交流活动及校园国际化建设等工作。

备注:学生在校期间在攻读不同学位的各学习阶段只能享有一次外语考试奖学金资助机会,请勿重复申请!!!

四、奖学金资助标准

1. 雅思考试(IELTS)7.0分及以上、托福考试(TOEFL IBT)95分及以上、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GRE)310分及以上、研究生管理科学入学考试(GMAT)600分及以上、德福考试(TestDaF)4级及以上、德国高校外国申请者入学德语考试(DSH)2级及以上、法语水平考试(TEF)699分及以上、法文水平考试(TCF)380分及以上、日语等级考试(JLPT)2级及以上、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5级及以上的学生,可全额资助其相应考试项目的报名费用(具体资助金额按相关语言考试类别的平均费用取整数计)。

2. 雅思考试(IELTS)6.0-6.5分、托福考试(TOEFL)79-94分、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GRE)290—309分、研究生管理科学入学考试(GMAT)580—599分、德福考试(TestDaF)3级、德国高校外国申请者入学德语考试(DSH)1级、法语水平考试(TEF)361—698分、法文水平考试(TCF)300—379分、日语等级考试(JLPT)3级、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4级的学生,学校资助一半考试报名费用(具体资助金额按相关语言考试类别的平均费用取整数计)。

五、申请时间

即日起至2018年5月24日(星期四)17:30前。

六、申请流程

1. 在申请期间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项目科(A区二教2103)递交申请材料。

2. 申请材料(一式两份):

(1)《重庆大学学生出国类外语水平考试奖学金申请表》(见附件);

(2)成绩单及专业排名证明(成绩排名证明由学院出具并盖章、成绩单需要教务处或研究生院盖章);

(3)外语水平考试成绩单复印件及缴费收据或证明复印件(外语水平考试有效期须与其参与的出国学习项目相匹配);

(4)学生证复印件;

(5)参与校院际海外交流项目(含国家公派项目)的录取证明材料;

(6)其它相关支撑材料。

七、奖学金评选及发放

1. 学校国际处作为该奖学金管理部门对申请者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如提交材料不完整,将不予受理其申请。

2. 经审核合格后,国际处确定奖学金候选人名单并在国际处网站公示3天。

3. 公示无异议的奖学金候选人即为奖学金获得者。国际处将书面通知财务处,并将相应的奖学金款项发放至获奖学生的相关银行卡。

备注:申请学生应确保其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和有效性。如提交虚假材料,一经查实,将撤销其奖学金申请资格,并按照重庆大学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八、咨询及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国际处 黄老师 65103021

办公地点:重庆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项目科(A区二教2103室)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年5月7日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