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举行2018年度“西门子中国奖学金”颁奖仪式
编辑:  阅读次数:  发表日期:2018-05-10

  2018年5月10日9:30,“西门子中国奖学金”颁奖仪式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504会议室举行。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兼能源管理集团总经理麦明锐(Markus Mildner)、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军出席了仪式。仪式由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书记吴嘉主持。

01.jpg

  颁奖仪式前,王旭代表学校在主教513会客厅会见了麦明锐(Markus Mildner)先生一行。双方领导在会谈中表达了进一步深化合作的诚意和期待,对开设西门子大讲堂、组织技术竞赛等校企合作新模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校相关部门及学院领导参加了会谈。

02.jpg

  仪式开始后,王旭代表学校致辞,对麦明锐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学校对西门子心系教育,捐资助学的义举表示感激。她谈到,重庆大学与西门子有长期友好合作的背景,学校具有很强的科研实力和人才优势,可以与西门子公司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教育实习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她希望获奖学生能以实际行动践行重庆大学“耐劳苦、尚简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学习世界知名企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加强自身专业知识学习,强化实践技能。

03.jpg

  麦明锐先生在致辞中表示,西门子作为一家已经成立170年的国际化全球五百强公司,是世界最大的高效能源和资源节约型技术供应商之一,希望今后在电气、自动化领域与重庆大学的合作更加深入。他还与在会人员分享了自己进入西门子公司16年来的工作经验,同时对“西门子中国奖学金”的获奖学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他们能追求卓越,并积极关注西门子有限公司,能在以后的择业中选择西门子,在西门子实现个人的职业规划和目标。

04.jpg

  张军宣读了获奖学生表彰决定,希望获奖学生戒骄戒躁,努力奋进,保持和发扬勤奋学习、求实创新的优良作风,拥有感恩之心,将来能更好地回报社会。

05.jpg

  王旭和麦明锐先生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

06.jpg

  仪式结束后,麦明锐先生一行与获奖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获奖学生针对大学规划、专业发展前景、企业在用人的要求、在校学习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座同学表示收获良多,一定不会辜负学校的悉心栽培和西门子有限公司的爱心支持,将用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捐赠企业。

  出席此次颁奖仪式的还有能源管理集团人力资源负责人秦峰、能源管理集团传播负责人杜浩宇,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玮,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俊以及35名获奖学生。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