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举行2019年“轩辕种子助学金”颁奖仪式暨座谈交流会
编辑:  阅读次数:  发表日期:2019-05-20

   2019年5月19日上午,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杨国雄团长、副团长陈绮华一行10人到访重庆大学并出席重庆大学2019年“轩辕种子助学金”颁奖仪式暨座谈交流会。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市委统战部三处副处长郭峰、重庆大学学工部副部长蒋研川及近80名学生出席仪式。仪式由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何荣山主持。

   蒋研川宣读2019年资助决定并呼吁全体受助学生厉行节俭、奋发向上。城环学院受助学生代表李思师同学发言对善长们长期以来的资助及关怀表示十分感谢,并表示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践行公益,回馈社会。

蒋部长_副本.jpg

   永远荣誉会长陈丽冰代表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讲话,她简述了轩辕基金会的发展历史和自己加入轩辕助学济困的初衷,同时她希望受助的同学们积极传承轩辕基金会惠教兴邦的价值理念,心怀感恩、珍惜荣誉。

陈会长_副本.jpg

   王旭副书记代表学校对远道而来的各位善长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讲到,轩辕教育基金会的各位善长不仅在经济上为受助学生提供资助,还不远千里来到学校了解学生实际生活及学习情况,通过互动交流的形式在每个学生心里埋下一颗善良、有爱心的种子,是代际传承、“全员育人”的优秀典范,意义重大。为纪念轩辕教育基金会创会会长罗文春(已逝)先生的家国情怀精神,王旭代表学校向陈丽冰会长、杨国雄团长递交了重庆大学“罗文春教育基金”实施方案,希望传承轩辕教育基金会薪火相传的公益精神。

王书记_副本.jpg

   随后,各善长与受助学生进行了亲密互动,通过互换座右铭、故事分享、小组公益圆梦活动策划等系列活动拉近彼此距离,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愉快。仪式结束后,王旭副书记还与全体受助学生在柏树林餐厅共进午餐,并与他们进行了座谈交流。

食堂用餐_副本.jpg

大合照_副本.jpg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