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举行2018年学生资助培训会
编辑:李鼎鉴  阅读次数:  发表日期:2018-11-26

11月23日下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党委学生工作部二楼大会议室召开重庆大学2018年学生资助培训会,来自全校33个学院的资助专职老师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蒋研川副部长主持。

 

 

   蒋部长首先对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编印的《本科学生资助手册》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手册收录了我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的所有相关文件和申报流程介绍,学校始终坚持“扶贫励志,助学育人”的资助工作理念,以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为主,勤工助学、困难补助、学费补偿、社会捐助等为辅,不断充实和完善学生资助体系,以确保资助工作落实、落细到每一个大学生。

 

 

   学工系统负责人王杰、程秋霖老师分别介绍了学工网络管理系统资助业务的所有功能,演示了资助系统中学院审核操作,以及学生在线申请的相关操作,讲解了网上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各种注意事项。王老师和程老师还对部分学院老师就我校今年的资助工作和网络系统操作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收集了一线资助专职老师们提出的一些好建议,大家就稳步推进资助工作网络化达成了一致,并共同探讨了做好资助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为我校各类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蒋部长在总结中,再次强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网上认定工作是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前提,关系到我校资助工作是否能顺利开展,要求各学院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增强做好资助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辅导员的法制、法纪意识,规范用足用好经费,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工作的监管力度,规范学生相关经费的使用流程,确保学校资助工作年度目标的实现。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