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开展“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
编辑:李鼎鉴  阅读次数:  发表日期:2018-10-30

2018年10月28日上午,由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开展的,重庆大学“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笔试及面试评选在学工部会议室举行,来自各学院42名申报该奖助学金的学生参加了竞评。

1.jpg

本次笔试和面试内容主要围绕学校校史、著名科学家校友事迹及“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事迹。面试环节,每位申请人有三分钟时间自我介绍及谈心得体会。候选人在展示自我优势与特点上各显神通,面试氛围活跃激昂。“请列举我校一位著名校友,并谈谈你的认识”,美视电影学院2015级本科生闫怡涵同学结合自身专业背景,重温了我校著名校友阎肃老先生的辉煌成就,评委蒋研川点评道,阎肃老先生的艺术成就值得钦佩,其高尚的品格更值得广大青年学子学习。

3.jpg

“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是为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科学精神教育,培养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新时代青年,由西南交通大学、坚永公司于2018年2月共同建立的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设立的。由该中心面向西部地区27所“双一流”高校开展评选工作。该项目在我校设立奖学金、助学金各10名,奖学金每人每年2万元,助学金每人每年1万元。

2.jpg

西南交大材料学院副书记章春军、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蒋研川、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何荣山、教务处培养科科长汪红梅及校史馆副主任徐爽担任面试评委。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