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全过程、多渠道拓展绿色通道
编辑:  阅读次数:  发表日期:2018-09-27

为有效落实国家关于高校学生资助政策,确保2018年秋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重庆大学从资助政策宣传、资助经费预算、“绿色通道”、国家助学贷款、咨询等多方面开展工作。

一、开展资助政策培训,提高政策执行力度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新生入学工作,并召开各学院书记专题资助工作会议,要求各学院在新生录取工作结束后,及时了解和关心、帮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做好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帮扶预案。其次,组织2018级新生辅导员资助政策培训讲座,让每名新生辅导员都了解和掌握国家、学校及社会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与相关项目。

二、做好资助经费预算,保障资助经费落实

针对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重庆大学主要通过国家助学金、社会专项奖助学金、临时困难补助、“爱心大礼包”等渠道,保障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得到应有的帮助。学校还准备了10万元临时困难补助,每人300500元不等,预留200余个勤工助学岗位,专门招聘2018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三、做好资助政策宣传,确保“绿色通道”畅通                 

学校设立了暑期资助政策热线电话,为学生及家长提供绿色通道、困难认定、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学费代偿等相关问题的咨询。同时,通过学校网站、学工部网站、资助中心网站、资助中心微博、勤工助学服务总队微博等加强资助政策宣传。

设置“绿色通道”办理点,确保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可以便捷、快速的办理“绿色通道”入校手续。截止831日,共有485名本科生,400名研究生通过迎新网络系统申请“绿色通道”。

学校还编印修订了新版7000余册《重庆大学本科学生资助手册》发放给辅导员和所有新生,在本科新生军训期间以连为单位组织学习,让新生全面了解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资助项目和申请流程。

四、加强经办银行沟通,保证学生贷款申请

学校与经办银行建立了每学期开学和期末时段的定期沟通机制,确保在新生报道之前及时与经办银行沟通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贷款细节,制定简便、快捷的贷款申请流程,一切为了方便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申请贷款,并做到“应贷尽贷”。

原文网址链接:http://www.xszz.cee.edu.cn/gongzuodongtai/xuexiao/2018-09-25/3416.html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