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颁发国防教育奖学金22名“爷们儿”大学生“携笔从戎”
编辑:  阅读次数:  发表日期:2018-09-10

  这段时间,“血性教育”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重视,“爷们儿”、有知识、有胆识的当代大学生也越来越成为高校教育的重点。



  9日上午,在重庆大学2018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上,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士官学校副校长刘伟大校进行了讲话, 并颁发了2018年重庆大学国防教育奖学金,本次共有来自材料、计算机、物联网、表演专业的22名大学生入伍新兵。青年大学生们身着笔挺的军装,“携笔从戎”的字样在他们身上显得格外令人瞩目。




  重庆大学武装部相关负责人吴友华介绍,本次入伍新兵的人数规模创了历年新高:报名人数1000多人,以前录取人数大多在20个左右,这次有22人,涵盖军种有空军、陆军、火箭军等。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入伍新兵的大学生可以保留两年学籍,退伍后表现好的同学,回到学校可以酌情转专业。


  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表演系2017级的学生陈浩威是湖南人。这次入伍新兵,他被分配到了西部战区青海西宁空军,作为在校大学生,主要以技术强军为参军理念。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我从小有这样的情节,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提升自己,”陈浩威对上游新闻记者讲述自己入伍的原因,“我很喜欢保卫祖国的感觉,我不后悔,希望这段经历能够对自己有特别好的提升。”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摄影 刘力

(内容转自上游新闻)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