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举行2018年学生资助工作研讨会
编辑:  阅读次数:  发表日期:2018-04-24

4月23日上午,重庆大学在学工部大会议室举行2018年资助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王旭、研工部部长陈东、副部长陈大勇、学工部副部长蒋研川、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李鼎鉴,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

陈东首先就研究生奖助学金、“三助”岗位及经费预算、资助育人情况等进行了介绍,陈大勇汇报了研究生精准资助工作、资助育人活动开展做了汇报。蒋研川就新制定的《重庆大学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实施办法》、《重庆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奖学金评定办法》、《重庆大学本科生经费使用管理办法》等三项制度,少数民族助学金设置、“资助与人的,励志青春”奖助学金颁发仪式暨联欢晚会等事项进行了汇报。李鼎鉴对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国家助学金等相关事项做了说明。

1.jpg

王旭在听取先关汇报指出,资助工作要依托学院,做好学院资助委员的培训、做好辅导员资助政策培训、做好学生骨干培训等三项培训工作。资助育人要通过专家讲座、典型案例分享等形式加强学生励志成才教育,教育学生正确面对暂时的贫困。资助工作一定要摸清资助对象的真实状况,做到有的放矢、精准资助,要站在受助学生的角度,充分考虑受助学生的心理,润物无声地开展资助帮扶工作,经济帮扶、精神帮扶应该相辅相成、互为补充、互相促进。

2.jpg

与会人员还就资助队伍建设、资助经费管理、资助政策宣传、勤工助学岗位设置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