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大学生入伍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编辑:  阅读次数:  发表日期:2018-04-19

2018年4月19日,根据我校征兵宣传工作安排,武装部组织我校部分师生,前往沙区民兵国防训练基地进行轻武器射击体验。

 

 

学工部、武装部副部长蒋研川对参与的师生表示欢迎,强调靶场纪律的同时,希望更多的同学能投身到国家的国防事业中来,积极参军,充实我军后备力量。

 

 

射击体验开始前,由资助中心何健老师为大家做了征兵优惠政策宣讲,让有参军意向的同学能够更详细的了解到国家相关政策,坚定参军决心。目前我国大学生参军可享受的优惠政策如下:

一、大学生参军入伍可以参加考学提干。每年的五六月份都会组织有能力、有意愿的义务兵参加考学提干考试,对自愿留队转志愿兵的大学生待遇按照中士相关政策执行。

二、大学生退役士兵专项计划。为安置好大学生退役士兵,国家在考研以及就业方面设置的大量的专项计划名额,并明确表示“专项专用,不得挪用”。

三、优抚优待好处多,家庭负担大为减轻。国家对于参军入伍大学生在学费上给予每年最高8000减免、研究生最高12000,政府优抚补贴也更为丰厚,两年合计发放金额12万。

 

 

    大学生征兵工作是治国安邦的大事,是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迫切需要,参军入伍也是当代大学生最直接的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方式,欢迎大家踊跃参军,为我国国防事业添砖加瓦。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