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部署2018年学生资助工作
编辑:  阅读次数:  发表日期:2018-04-10

    4月9日上午,重庆大学在学工部大会议室召开2018年学生资助年度工作会议,部署2018年学生资助工作,33名来自学院的资助工作联络人,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蒋研川、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李鼎鉴、副主任王成红等参加了会议。

2.jpg

   会上,李鼎鉴就我校2016年资助绩效考核分数,在中央部属高校的排名情况做了通报,针对我校资助工作绩效考核的短板,逐一分析说明,并希望各学院根据考核指标体系要求,结合我校资助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年度工作计划,在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典型案例推选、学生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等方面加大力度,进一步推进我校资助工作。

1.jpg

   李鼎鉴指出,各学院要组织辅导学习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高校资助工作的指示,学习《教育部2018年工作要点》关于学生资助工作的具体要求,学习陈宝生部长在《人民日报》上发表《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工作》文章精神,正确认识新形势下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要求、工作思路。

3.jpg

    李鼎鉴说,我校2018年主要从资助政策宣传、组织机构建设、精准资助、资助育人、规范管理等五个方面着手,坚持做到“五个规范”,即规范制度措施,规范困难认定程序,规范评奖评优评助,规范信息档案管理,规范经费发放管理,各学院要认真落实《重庆大学学生资助工作要点》、《重庆大学关于2018年资助育人工作的通知》两个文件要求。

4.jpg

    蒋研川就我校2017年在资助系统建设、资助制度更新完善、资助经费保障、奖助学金评选、勤工助学设置等方面的工作做了回顾。蒋研川强调资助资金的使用,一定要落实到受助学生本人,严禁以任何形式截留、均摊、私分、挪用奖助学金及各类资助资金。

    与会学院资助工作联络人围绕《重庆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奖学金评定办法》、《重庆大学学生海外交流和升学考研资助管理办法》等两个文件征求意见稿展开讨论,对文件中涉及的资助奖励的条件、对象、金额以及各类竞赛范围、级别等提出了许多有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促进了文件的科学规范性,更进一步提高了文件对我校资助工作的指导作用。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