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大学生公益社团领袖集训营——重庆大学励行志愿者协会公益之行
编辑:  阅读次数:  发表日期:2018-04-02

2018年129日—22日,2018年大学生公益社团领袖集训营在北京市圣龙翔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开营。全国95所高校共120位大学生公益社团骨干集聚于此,共同探讨如何善的力量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重庆大学励行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包敏受邀参加本次集训。



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红涛通过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公益历程,开启集训营的序章,“青年公益领袖不缺乏爱心,但是要有科学的公益理念,才能共同创造公益的未来!”

 

(陈红涛常务副秘书长分享)

 

公益认知——公益远比我们想象的更有意义

 

集训营请来了国内外知名公益机构团队,集中分享社会问题现状及方法论。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致力于拯救生命、改变生命,滋养梦想。而结合中国实际,WFP更是积极与政府合作,和专业领域的企业合作,用数字化和线上技术解决中国的贫困问题。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办公室副主任Caroline Legros女士分享)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秉承“授人以渔”的原则,积极帮助中国解决社会问题的同时,也促进中国发挥创新潜能,惠及全球。


 

(北京代表处副主任邢臻分享)

腾讯公益基金会开创99公益日,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配捐”玩法背后,是为了带动更多人参与公益的技术革新,是腾讯专注互联网领域为全民公益做出的努力。

 

(腾讯公益基金会项目经理吴婷分享)

 

美丽中国支教正在高校建立社团,招募更多年轻教师,力求缩小教育差距,努力实现教育公平,“育人遇自己”。

 

(美丽中国支教代理CEO廖杞南分享)

 

黑土麦田倡导中国青年投身公共事业,搭建平台,让优秀的年轻人可以没有后顾之忧地去到农村,实现自己的创客梦想。

 

(黑土麦田招募主管谢彩珍分享)

暴走漫画和红鼻子节组成cp,利用暴漫的“中国式”幽默让“红鼻子”的公益理念在线上线下强势传播,实现广泛的人人“自嗨”,全民参与。


 

(暴走漫画互联网及品牌事业部总监薛小颖分享)

 

企业越来越意识到公益对自身发展的重要意义。

 

善达网从传播者的角度切入,让公众听到公益的声音。

 

(善达网CEO杜鹃分享)

 

希尔顿关注青年和教育公益,培养年轻人的领导力技能。

 

(希尔顿大中华区及蒙古 校园合作高级经理刘雷分享)

 

社团管理——做好社长的标准

 

中国扶贫基金会集训营营长从制作财务预算和决算表、如何写总结报告、如何制作一份优秀PPT、社团架构规划、社团传承与文化建设、团队凝聚力建设、会员与志愿者管理、社团影响力打造等方面分享了满满的干货。


真人图书馆--老社长与营员进行直接对话


 

项目管理——创意脑暴live

 

美国全球创业指导基金会,创业教师认证培训师,SAP(中国)的培训,设计思维的第一位公益培训师,在国内及香港先后组织近55场的工作坊,他是思基汇总裁梁锐光先生。他花了一天时间带领营员们进行创新设计头脑风暴。

 

个人管理——沟通及演讲能力

 

 

用4S方法论“策略、结构、风格、回答”准备沟通和演讲


优秀青年的特质


视野拓展

 

青年是未来发展的预备力量,世界都在为青年的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与此同时,青年也在推动社会发展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们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进步。

他们接受滋养的同时,也在回馈这个世界。


年轻人做公益,不仅仅要有热情,更要有头脑和科学的方法。大学生公益社团领袖集训营给年轻人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让他们能将自己的想法更好的付诸实践。

他们在集训营收获的东西可以用于公益却不仅限于公益。



 

重庆大学励行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包敏说:本次集训营让她收获颇多,不仅仅是公益和社团管理方面的知识,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公益人,更重要的是让她真正认识了公益,让她坚定了将公益做到底的决心。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