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举行辅导员暨学生资助负责人资助政策培训会
编辑:  阅读次数:  发表日期:2017-10-27

20171026日,虎溪校区综合楼报告厅,重庆大学举行辅导员暨学生资助负责人资助政策培训会。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严太华、副部长蒋研川、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李鼎鉴、副主任冯佳文、副主任叶华、副主任王成红,110余名辅导员、198名资助工作学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蒋研川主持。

 

 

会上,李鼎鉴介绍了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就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困难补助、绿色通道、勤工助学、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等国家资助政策作了全面阐述,并就我校资助工作的优势、各学院在资助政策宣传、奖助学金评选、家庭经济困难认定、资助育人等工作中的先进典型案例作了分享。李鼎鉴说,各学院要大力开展“诚信、感恩、励志”系列主题活动,   

王成红对解读了我校奖助学金体系变革方案,对奖助学金分类管理方案进行了说明。就同学们关心的勤工助学岗位设置、补助标准变更、工作时间界定以及勤工助学岗位设置、申请、考核流程做了说明。叶华就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及还款协议签订、生源地贷款确认等资助政策一一解读。冯佳文就研究生资助工作的开展情况,研究生国家资助政策等做了详尽说明。

 

 

 

最后,严太华强调我校地处西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数量多、比例大,资助工作关乎学生切身利益,关乎民生,如何把握国家资助政策,找准精准资助切入点,以资助育人为核心,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资助管理水平,是我们资助工作者应该思考问题。严太华希望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学生开展资助政策学习,辅导员在资助环节中严格遵照资助的相关政策制度,坚持三公原则,坚决杜绝各类虚假行为,将国家资助政策落到实处,做到“应助尽助”。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