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筑梦,精彩人生 —渝跃团第一期“渝你同行”系列活动成功举行
编辑:  阅读次数:  发表日期:2017-12-08

  2017127日下午230分,重庆大学渝跃团第一期“渝你同行”系列活动在虎溪校区综合楼227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办公室主任吴伟、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成红,重庆大学渝跃团分享嘉宾,重庆大学博世助学金、丰田助学金近50名受助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美视电影学院学生渝跃团黑悦怡担任主持。

  在会上,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的硕士生安然分享了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的主题。安然从学生工作、个人兴趣和创业经历三方面跟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她介绍了自己的创业团队——伏特猫,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创业过程。

  来之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2014级的本科生孙翔,则谈到了 “大”学之道。“高中的学习习惯对大学依然很重要,要对自己有一个准确的认知和自我定位”。“要学会和自己独处”他提醒在场的学弟学妹,“正是通过三年的反思和学习,我才发现原来自己可以过得很充实,才对我自己有了一个清晰的认知”。最后他提到“自由不是随心所欲 而是自我主宰”,要有强大的自控力,学会做自己和时间的主人。

85D5

第三位分享的嘉宾是外国语学院2015级的本科生谭净月。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她从“你眼中的英语”“为什么要学习英语”和“如何学习英语”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无论做什么,如果想达到一个顶尖的层次,英语是必不可少的”。为了更好地呼应讲解的主题,她尝试着用全英文来进行分享,“English is the key to connect the world, and serves as the bridge to connect the world.

  第四位分享嘉宾是动力工程学院2014级的本科生罗玥宽。她从自己大学的课程学习经验出发,提醒学弟学妹们每周都要训练专业基础课,培养思维模式,注重英语的学习。同时对于思政类的公共基础课可以采取题海战术。讲到出国留学的准备时,她提醒大家要未雨绸缪,及早准备托福和GRE成绩,并分享了自己20天备战GRE取得330分的经验。讲到科研经历,她提醒学弟学妹们可以抓住校内的各种竞赛机会联系导师,或者借助学院官网联系导师,找到最适合自己研究方向的导师进行科研方面的训练。最后她提示大家可以多关注留学基金委的对留学资助的政策和文件,不要与自己的出国梦擦肩而过。

   在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王昊远分享了渝跃团的组织框架后,博世助学金和丰田助学金同学们选出了自己团队的联络人。来自药学院的葛雅诗和来自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的王宇迪发表了“竞选演说”,并组织大家面对面建立了微信群。



  “渝你同行”系列活动是渝跃团与其他奖助学金团队正式开展的分享建设活动,通过穿插主题宣讲(沙龙)、团队帮扶、团队交流等形式旨在帮助其他各奖助学金团队树立团队理念,力争提高各奖助学金团队整体综合素质,让各个奖助学金团队在重大学子中起到带头模范作用。

郑壹撰稿

杨星星摄影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