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爱山区,爱心引航 | 重庆大学蒲公英义工社走进秀山开展支教活动
编辑:  阅读次数:  发表日期:2017-07-17

 

2017年7月14日,随着清脆的上课铃响起,重庆大学蒲公英义工社的爱心志愿者们在指导老师李若菡的带领下开始了他们面向重庆市秀山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清溪场镇塘坳乡葛麻小学的孩子们的第一堂课,标志着重庆大学蒲公英义工社14名师生为期15天的“献爱山区,爱心引航”义务支教活动的正式启动。

“献爱山区,爱心引航”志愿支教活动旨在通过红色教育、课业辅导、自然科普与艺术熏陶这四大版块的教学内容增强孩子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朴实感情,接触培养更多方面的知识与兴趣,为乡村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与圆读书梦提供充分助力。

 

 

支教团队的师生们紧紧围绕着党史、国史与重庆发展史的核心内容为孩子们定制教学计划与课程设计,同时开展以长征精神、红岩精神与延安精神为主题的班会活动,为葛麻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具有关联性、针对性与延续性的红色教育,让孩子们在听故事、看视频、唱红歌、演短剧、学精神的愉快过程中更加直观地领会到铭记历史,珍惜当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伟大意义,让美丽的中国梦在少年心中播种、生根、发芽。

2017年是重庆大学蒲公英义工社正式成立的10周年,也是社团师生坚持开展大学生暑期爱心支教活动的第9年。为了不给当地学校增加负担,每年除了为农村留守儿童带来社会一对一认捐的爱心款项与书籍外,参与爱心支教的重庆大学师生都是自带被褥打地铺解决住宿,拾柴买菜烧土灶解决餐饮,真正做到了尊重当地村民的生活习惯,贴近乡村孩子的生活环境。

 

 

重庆大学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与蒲公英义工社举办的“献爱山区,爱心引航”活动是重庆大学第二届“树声前锋杯”系列志愿服务重大项目。经过前期的山区调研与一对一认捐活动的顺利开展,这个暑假蒲公英义工社的师生们与往年一样顶着烈日,走进山区,带着大量学习用品、体育器材、教学物资与社会捐款到达葛麻小学,再一次为这个资源相对落后地区的学龄儿童们带去了丰富多彩的定制课程与哥哥姐姐一般的爱心陪伴。在爱心支教的过程中,重大师生充分展现了重庆大学“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脚踏实地耕耘,播撒爱心希望,努力奉献青春力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