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隆重举行2017届毕业生表彰大会暨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
编辑:  阅读次数:  发表日期:2017-06-26

  2017-06-25  重庆大学学生就业 




重庆大学隆重举行2017届毕业生表彰大会暨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





作者:向章婷 沈治祥 汪曦龙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摘要:

2017年6月23日,重庆大学2017届毕业生表彰大会暨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在A区主教学楼107教室隆重举行。会议表彰了2017届“重庆大学毕业生奉献奖”获得者、2017届“十佳就业委员”及“十佳就业校园大使”,颁发了校友联络员聘书。重庆大学校长助理赵骅,就业中心主任陈东、副主任张红春,重庆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雷达出席会议。




读者

留言

正文:

2017年6月23日,重庆大学2017届毕业生表彰大会暨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在A区主教学楼107教室隆重举行。会议表彰了2017届“重庆大学毕业生奉献奖”获得者、2017届“十佳就业委员”及“十佳就业校园大使”,颁发了校友联络员聘书。重庆大学校长助理赵骅,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主任陈东、副主任张红春,重庆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雷达出席会议。会议由就业中心副主任张红春主持。

陈东首先介绍了重庆大学2017届毕业生总体就业工作及相关情况。2017年,面对依然严峻的就业形势,就业中心在学校的领导下,各部处、学院的支持下,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开拓就业渠道,提高就业服务质量,加强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创业指导,确保2017届学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工作中,学校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战略决策,支持和鼓励毕业生到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艰苦行业单位就业,为此,特在2017届毕业生中遴选出20名同学,授予“重庆大学毕业生奉献奖”。为做好2017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学校在各毕业班中专门聘任了就业委员,共计364名,他们认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圆满完成学校交付的就业工作任务;同时,校、院两级的就业校园大使,成功完成1600余场的校园招聘活动及上百场就业指导活动的服务工作。为鼓励先进,树立榜样,学校评选出“十佳就业委员”、“十佳就业校园大使”,予以表彰、奖励。最后,陈东代表就业中心向一年来支持和关心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老师们、同学们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和真诚的祝愿。

(图:陈东介绍重庆大学2017届毕业生总体就业工作及相关情况)

张红春宣读了重庆大学2017届“重庆大学毕业生奉献奖”、 “十佳就业委员”、“十佳就业校园大使”表彰决定。对来自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的陈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刘超、艺术学院的严渝珊等40位同学分别授予“重庆大学毕业生奉献奖”、“十佳就业委员”、“十佳就业校园大使”称号,并向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

(图:重庆大学“毕业生奉献奖”颁奖)

(图:重庆大学“十佳就业委员”、“十佳就业校园大使”颁奖)

来自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的毕业生郭威作为2017届“重庆大学毕业生奉献奖”获得者代表发言,郭威对培养他的母校、各位老师,以及在大学期间给予他帮助的同学们表示了感谢。他表示,作为大学生,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工作,对于促进西部地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和意义。来自建筑城规学院毕业生武佳萍和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周维分别代表“十佳就业委员”、“十佳就业校园大使”进行了发言。她们饱含深情的谈到了一年以来的就业服务工作,回顾了工作中的努力、付出与收获,并祝愿母校桃李满天下、再创辉煌。

(图:“十佳就业委员”获奖代表武佳萍发言)

依据重庆大学传统,各班就业委员毕业后自动转聘为校友联络员,对此,雷达在会上向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向即将成为校友联络员的同学们介绍了重庆大学校友总会“联络、服务、发展、共赢”的八字工作方针以及校友总会的创立历史、工作内容等。校友总会与各地校友分会紧密联系,欢迎同学们积极投身到校友联络工作中。会上,校友总会向校友联络员代表们颁发了聘书。

(图:雷达向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校友联络员聘书)

赵骅代表学校对志愿到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艰苦行业单位就业的20名获得“重庆大学毕业生奉献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和感谢。鼓励毕业生们怀揣梦想、勇往直前,在今后的工作中埋头苦干、百折不挠、勇于牺牲、奋发进取,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赵骅还肯定了全校就业委员在传播就业信息,解释就业政策,帮扶就业困难同学等就业服务工作方面的所作出的努力;肯定了校园大使在接待企业代表、组织1600余场校园招聘会中所付出的辛劳,对全校364名就业委员及校园大使们为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向全体参会同学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在毕业后,坚持德行第一,以德立身;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在学习中获取前进的力量;心系母校,奋发有为,不负党和国家的培养。赵骅强调,聘任为“校友联络员”是母校给予大家的信任,也是作为重大校友的光荣。希望就业委员自动转为“校友联络员”后,以“校友”身份继续开展工作,继续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最后,赵骅祝福毕业生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优异成绩,服务社会、报效国家;母校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赵骅的讲话获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图:重庆大学校长助理赵骅讲话)

会后,就业中心的学生记者对获奖同学进行了短暂采访,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毕业生郭威拿着获奖证书,满脸幸福,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及就业中心在毕业之际的关心和祝福,踏出校门还有母校的支持,未来一定一片光明。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校园大使杨春鹏表示,今天的表彰大会,让所有的学生就业志愿者感觉到归属感和成就感,他们更有动力和责任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做到位。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