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举行资助政策宣传工作顺利完成
编辑:  阅读次数:  发表日期:2017-06-20

微光,意为微小的光芒。

在重庆大学资助管理中心的指导下,重庆大学唐仲英爱心协会、励行志愿者协会、思源社和精进爱心社联合于2017427日至511日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开展为期三周的资助政策宣传活动,宣传的主要形式为答题,三周活动各有特色,同时在活动开始前进行空间说说集赞宣传,集赞总数目达到5000。在活动前期,协会各部门各司其职,积极宣传,并准备活动所需的资助政策资料及题库。活动采用答题形式,使参与者在答题前的准备中了解到资助政策相关知识并在答题中有所收获。

427日上午10:30,资助管理中心下属的四个爱心社团携手在一食堂东广场开始第一次资助政策宣传活动。此次宣传采取普通答题的方式,参与者首先浏览题库,对资助政策有一定基础的了解后,由工作人员分发试卷,根据答对问题数量分发不同档次的奖品。有参与者反映,通过此次活动自己确实了解到很多有用的资助政策常识,受益匪浅。第一次宣传活动以圆满成功作结,结束后,负责人便开始准备第二次活动。

5410:3016:00资助管理中心下属的四个爱心社团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的一食堂东广场开展资助政策的第二周的宣传工作。在活动开始前我们就进行空间说说集赞活动,根据所集的赞数我们分别对应有小盆栽、秋刀鱼抱枕、阴阳师抱枕的奖励兑换。

本次活动正式开展的形式主要有趣味问卷与灯谜问卷两种。趣味问卷主要是以闯关的形式,一共三关,参与者在浏览完题库后可以选择以1开头的问卷中一张作答,但是要求是必须要选错误答案,以此类推到最后一关,凡是每一关中选对一道及以下才可进入下一关,与此相对应的奖品有扇子、小零食、手机支架、多肉、收纳箱、抱枕。

灯谜问卷则是参与者自行选择想要答题的灯笼,答对可以继续,答错终止答题,最后根据答对数量兑换奖品,奖品有扇子、小零食、手机支架、多肉、收纳箱、蓝牙音箱。

此次活动开展的非常成功,新颖的答题形式吸引许多的同学前来,同时也让同学们切实深入地了解国家资助政策,并知道怎样更有效的为自己寻求帮助。

而在51114:3018:30,在重庆大学资助管理中心的指导下,唐协和励行、精进、思源三个合作社团一起在大剧院门口开展了最后一次资助政策宣传活动,本次宣传采取了答题与游戏相结合的形式,并且游戏的数量较前两次有所增加,也更加有趣味性,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资助政策宣传的活动中,并且在游戏中了解到很多有用的资助政策常识。本次活动总共设置三个游戏,分别是“百发百中”投掷游戏、积木游戏与投小球游戏,既有沿用前两次的形式,也有所创新,为大家提供更多的游戏选择,同时还可以通过游戏了解资助政策,过关即可获得对应的小音箱、多肉、扇子、零食等丰富的小礼品。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资助宣传活动还吸引到一些留学生同学的参与,从而帮助他们了解国家资助政策。

虽然因为第一周下雨而对人流量产生影响,但本次资助政策宣传活动依然达到一千左右参与人次,资助政策宣传活动取得圆满结束。相信通过一次又一次的资助政策宣传,会有更多的同学能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实现自己的梦想,走出辉煌的未来,同时资助管理中心下属的这四个社团也会携手传递国家关爱,让为人筑梦的爱心公益力量薪火相传。在三周的活动中,大家互相帮助,互相调整,体现社团与社团之间良好的合作关系,增强社团之间的友谊,同时,国家资助政策在校园内也得到更广泛的传播,学校资助管理中心被更多的同学所了解,也让更多的同学感受到国家对当代大学生的殷切期望与深深的关怀。

 

(重庆大学唐仲英爱心协会 供稿)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