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央部属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培训班圆满结束
编辑:  阅读次数:  发表日期:2017-05-16

摘要
  2017年中央部属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培训班在重庆举行,来自全国67所中央部属高校的13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涂义才,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

  5月11至12日,教育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2017年中央部署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培训班在重庆举行,来自全国67所中央部属高校的13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涂义才,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


培训班1.jpg


  王旭代表重庆大学向前来指导培训班的全国资助管理中心涂义才副主任、高校处喻小明处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前来参加培训班的各中央部属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的同仁们表示热烈欢迎。


培训班5.jpg


  王旭向与会来宾介绍了重庆大学发展历史、特色优势,并汇报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开展情况。王旭说,我校地处西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比例高、人数多,资助工作难度大,但我们一直秉承“扶贫励志,助学育人”的工作理念,建立了学校以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为主体,勤工助学、困难补助、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社会捐助等为辅助渠道的完备的学生资助体系。


培训会2.jpg


  王旭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拓展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的方法和途径,以一卡通大数据分析系统建设为抓手,对学生用餐情况进行精准分析,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贫困认定提供科学详实的依据,实现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分类指导和精准扶贫,推进了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管理水平的提升。王旭代表学校预祝2017年中央部属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培训班圆满成功。


培训班4.jpg


  涂义才代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感谢重庆大学承办此次培训班,希望各高校参加培训代表认真参加培训。开班仪式后,涂义才做了《抓住机遇谋发展,规范管理促实效,全面提升我国高校学生资助水平》的主题报告。


11111111111111111.jpg


  培训会期间,中国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就校园地、生源地贷款做了专题讲解,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校处、北京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就资助育人、精准资助、奖助学金、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勤工助学等进行了交流。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