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战群儒,问鼎金融
编辑:  阅读次数:  发表日期:2017-05-15

 ——2017公益未来·花旗大学生金融辩论赛西南赛区风采纪实

  2017年5月13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花旗集团基金会主办,重庆大学励行志愿者协会承办的2017公益未来·花旗大学生金融辩论赛西南赛区区域赛在重庆大学正式拉开帷幕。经过历时两天的鏖战,西南民族大学的“秋名山车管所队”突破重围,摘得本次西南区域赛的桂冠。


 

比赛特邀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个人银行南区暨西区区域负责人邓婷婷女士、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成红老师、重庆大学校辩论队2013级队员兼材料学院2013级辩论队队长王天翔、西南大学校辩论队队长贾一科、四川外国语大学校辩论队队长张兰青、重庆工商大学校辩论队队长肖海、重庆师范大学校辩论队队员杨光等担任评委。

 

 

5月13日下午14:00,小组赛在西南民族大学秋名山车管所队和贵州财经大学随心队之间激烈展开,双方围绕“脱欧对英国经济发展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论述。对阵双方实力稍有悬殊,一方是久经沙场的赛场老将,另一方则是初入战场的赛场新手,最终老将西南民族大学秋名山车管所队还是凭借缜密的论证思路与精湛的言语技巧轻松取胜。小组赛结束后邓婷婷女士代表西南地区花旗集团做了发言致辞,邓女士表示,此次花旗大学生金融辩论赛是中国扶贫基金会、花旗集团基金会首次在全国范围内举办的金融题材的辩论赛,希望同学们能在此次辩论赛中了解金融、关注金融,同时掌握思辨的技巧,最后她预祝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undefined


经过小组赛的角逐,最终确定西南民族大学“秋名山车管所队”、重庆大学“选择题全队”、西南民族大学“我们就是这个辩论队”、贵州财经大学“红鲤鱼队”进入半决赛。5月14日上午9:00,半决赛分为两组在D1147、D1148教室平行进行。经激烈的角逐与评委的商讨,西南民族大学两支辩论队将一决冠亚军,重庆大学代表队与贵州财经大学代表队将一决季军。


undefined

 

令人期待已久的决赛于5月14日下午14:00在重庆大学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不少热爱辩论的同学前来观摩。本场比赛的辩题为“新常态下金融发展应改革创新优先还是维护稳定优先”,正反双方围绕此辩题展开激烈辩论。第一场为季军赛,重庆大学“选择题全队”以精密的逻辑和恢弘的气势成功压倒对方。第二场冠亚军赛看点重重,两支来自西南民族大学的辩论队终极对决,继两方慷慨激昂的自我介绍以后,比赛进入立论环节。正方一辩高度概括、逻辑清晰地阐述了本方立场,从当今社会金融行业存在的问题出发,进行层层剖析,环环相扣论证了“金融发展应改革创新优先”的观点。反方更是不甘示弱,从两者各自的重要性入手,分析两者哪一个优先性更强,用精辟的措辞阐述本方观点。在随后的自由辩环节中,双方更是针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至白热化阶段。经过八个环节的层层对决,比赛接近尾声,七位评委综合两队辩手的表现,决定获胜方为西南民族大学“秋名山车管所队”。最后,重庆大学2013级校辩论队队员王天翔作为评委代表对整场比赛做出了点评,他首先对各高校的参赛团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然后对正反双方各自的论证思路和方向上提出了建议,并发表了个人对此辩题的看法和认识,对参赛辩手的水平做出了积极的肯定与由衷的赞扬。


 

最后,进入颁奖环节。荣获西南区域赛冠军团队的是西南民族大学“秋名山车管所队”,亚军团队是西南民族大学“我们就是这个辩论队”,季军团队是重庆大学“选择题全队”。至此,2017公益未来花旗大学生金融辩论赛西南赛区取得圆满成功。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