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2023年“圆梦计划”新加坡访学活动顺利结束
编辑:  阅读次数:  发表日期:2023-07-10

时隔五年,重庆大学“圆梦计划”海外访学项目重新启动,第一批新加坡访学活动34名同学6月27日如期出行,7月2日顺利返渝,为期6天的访学活动顺利结束。

4.jpg

本次访学活动分为课程学习、校园参观及文化体验等部分。  同学们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学习了新加坡历史、教育体制、政策与文化等课程。毕业于伦敦经济学院的讲师Vincent Tay以幽默的语言,拉近与同学们的距离,活跃的课堂氛围、有趣的授课方式让同学们饶有兴趣了解新加坡的历史。

6.jpg

新加坡南洋理工高级讲师崔峰从该校的门牌石讲起,从石头上的四种语言的大小、字体等多个角度引入到新加坡的多元化语言体系;从社会语言与翻译的角度为同学们讲解新加坡的文化政策。

新加坡南洋理工的校园里,有大片的热带植被,参天的树木,如绿毯般的草坪;有亚洲最大的木结构盖亚,因外形酷似堆叠起来的点心蒸笼的“小笼包”,具有强烈中国风的华裔馆,美丽的校园,设计独具特色、别具匠心的环保建筑,让同学们耳目一新。

7.jpg

在新中坡国立大学遇见了在此读博的原机械学院2012级赵嘉栋同学,他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理学院大楼、艺术馆、新国大图书馆。图书馆外的空地上,一张张空白海报铺在地上,细看是社团成员在手绘宣传图文,汗珠滴下,画笔飞舞,热情又豪放。进入实验楼,一张张学生项目介绍的海报映入眼帘。以兴趣为导向,以实操为基础,新国大浓厚的科研底蕴之风给同学们带来了学习方法、科研思维的震撼。

5.jpg

新加坡国家图书馆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馆内有中文、英文、马来文等多语种文献。整个图书馆环境优雅、规模庞大,风格在变化中保持统一,充满浓浓的科技风。

3.jpg

克拉码头见证了新加坡的历史,牛车水、哈之巷、小印度展现了不同种族的建筑风格、文化特色和艺术气息。为了更深入了解和体验,在一天的自由活动中,同学们自行乘坐大巴,地铁前往莱佛士登陆遗址、双螺旋桥、红点设计博物馆等感兴趣的新加坡地标建筑,感受新加坡的现代化和多元化。在繁华的乌节路、滨海公园畅游,体验着城市交通、居民生活和食阁文化。

0000000000000000000.jpg

大家纷纷表示,参观时间虽短,但能第一次感受到不同的地域文化和教育,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还带来了许多思考,明确了今后自身发展的方向,奋斗的目标。在访学过程中,小组成员的默契与信任,组与组之间的帮助和理解,同学们懂得了包容和尊重,增进了相互友谊,增强了团队意识。

重庆大学“圆梦计划”海外访学项目是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阔国际视野,获得优质的学习交流机会,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践行“发展型”资助方略,是学校着力打造的一项特色鲜明的资助育人工作品牌项目。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