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教委和学校领导深入宿舍慰问留校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编辑:  阅读次数:  发表日期:2018-02-10

 

201829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覃正杰、市教委学生处处长奚弟超、市教委高教处处长蒋后强等一行人,在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学工部部长陈科、学工部副部长蒋研川等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访慰问春节期间留校大学生。

覃正杰一行人深入A区学生11舍和A栋宿舍,与留校学生亲切交谈,表达了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对重庆大学寒假留校学生的关心与慰问,了解学生留校原因,关心学生寒假期间的衣食住行,向留校学生发放慰问礼包,希望同学们过个温暖年,并提前预祝大家新春快乐!王旭向市教委领导介绍了我校留校学生的情况,以及学校针对寒假留校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制定的一系列举措。

 

校党委副书记王旭代表学校对春节期间留校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表示慰问,详细询问了留校同学们寒假期间的计划,并提醒同学们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保持与辅导员老师的联系,合理规划时间,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她还特别关心留校新疆籍同学的学习生活状况,在分享了自己读大学期间学习体会的同时,勉励留校的新疆籍同学克服语言障碍,利用寒假时间劳逸结合,及时弥补学习的不足。校领导现场向留校和家庭经济困难同学发放了春节慰问红包,并代表学校向留校同学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据悉,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的关怀落到实处,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党委学生工作部专门行文出台了三大举措为我校学生解决困难。一是在寒假放假之前就已为216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但又有返乡意愿的学生提供了不超过500/人的返乡车费资助;二是为过一个安全、舒适、温馨的春节,特意为我校孤儿学生发放600/人慰问金;三是向春节期间(215日至21日)留校过年学生共计68人发放春节慰问红包200/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管理员入口